我是企鹅纸

【楼诚衍生】天上掉下个李警官4

今天吃了半斤提子一个橙子一个火龙果……为啥每回更段子我都在吃吃吃……


十六

医院派凌远出国去跟进了一个合作项目,李警官在家好无聊,吃了起码两个礼拜的外卖,都懒得自己做饭,且自从摆脱单身之后,他还没有什么机会锻炼过厨艺。


周四晚上接完某人下飞机,第二天早晨,从床边到浴室到客厅再到床边,玄关放钥匙和零钱的小篮子打翻在地,行李箱扔在沙发边,一片狼藉。


李熏然醒过来的时候房间里一片昏暗,趴在枕头上勉强扒开一个眼皮,被窝里伸出一只爪子划拉半天没划拉到另外半边床的人,迷迷糊糊爬起来抱着枕头坐着,半天“唔……?”一声,发现凌远不见了。


坐着眼皮合上又要睡着,有人打开卧室门进来,拿着热毛巾给他擦了脸擦了脖子,被拎到浴室手里塞进一根牙刷又塞进嘴巴里,直到牙膏的强力薄荷味呛进鼻腔,李熏然这才算清醒了几分。


洗漱完趿拉拖鞋去客厅,凌远任劳任怨拖地ING。


李熏然转了一圈,捡起两人的衣服挂在手臂,悲哀地发现下腰的时候骨头发出了凄惨的悲鸣。凌远路过看他表情狰狞,还恶作剧地掐了一把,人民的好公仆李警官表示你这种袭警行为,是要被报复的好吗- -!


凌远哈哈哈笑着放了拖把去做早餐。


吃完早餐周五还要去上班,李熏然远远冲今日休息还在收拾屋子的凌远喊了一声就出门了。


停了车进办公室前被小陈童鞋拉住,指了指他脖子表情怪异,这才初秋你带围巾不热么?!


李熏然别扭地拽了拽,热。


哎那你是不是为了耍帅啊!给单身狗点活路好不好咯~


李熏然慢半拍歪头,认真考虑了下,再看看外面大太阳,点点头把围巾解了。


小陈童鞋突觉刚才多嘴的自己应该找根面条吊死,哎薰然你敢今天就这么在警局转悠不?!


李熏然把围巾甩在肩膀往里走,我为什么不敢?


周五好多人来警局开会,大家一致表示局长能不能把墨镜批发先落实一下。


以及李警官你把围巾戴回去好吗!


十七

要让一个有原则的医生听话是有绝招的,如果当他完全不理你其他招数的时候,李熏然表示我要使出杀手锏了。


事发理由:陪发小即青梅竹马去同学会


驳回理由:无


李熏然表示都说了,又不是以男朋友身份去的,就是正好都是很小时候认识的同学,好多年没见去吃个饭唱个K而已,你这醋什么啊!简直特别没有风度特别不深明大义,特别不贤惠啊我告诉你。


凌远的反应只有把他的车钥匙捏在手里堵在门口抱着他腰不撒手。


李熏然挪来挪去发现这人跟个书包一样跟着动- -


艰难地挪到洗衣机边上,拿起旁边脏衣篮里凌远的名牌衬衫:同不同意?


摇头。


扔——凌远眉头跳了一下,衬衫不能扔洗衣机……内心小人抓头


羊毛围巾。


摇头。


扔——那个会缩水会掉毛……内心小人捶地


剩下没几件了,李熏然看看手表,决定出绝招。


一件酒红长袖T恤和一件白色短袖。


凌远痛苦地把头埋在他肩窝,我投降了……你快把他们放下……衣服要染色的好吗……


当晚出席同学会的某人那个春风得意,在我们家!我还是说了算的!


哇哈哈哈。


李熏然大魔王叉腰笑。



十八

凌远去参加同事聚餐,大部分人带了家属,他没有。


饭桌上大家轮流灌他,啤酒红酒一起上,凌医生摆扑克面瘫脸一个都没用,几个主任居然还摁住他方便他们灌。


没爱了,同事们,咱们没爱了。


下回你们这群坟蛋要人帮忙憋找我!


于是平时很自律的凌医生妥妥醉了。


李熏然斜靠车边在饭店门口等他出来,大长腿修身黑衬衫,袖口挽到手肘处,九分牛仔裤露出一截超级细的脚踝。


扛着凌远的同事们瞄到李警官嗷一声把他撒手扔了,活的帅哥!活的!凌医生家的帅哥!


还好警察叔叔反射神经比较发达,一个箭步冲过去把人架住了。


低头看凌远喝得满脸通红,你同事丢你真是丢得毫不犹豫→_→


挥别花痴脸的众医生护士,把人接回家。拖人上电梯那个沉……


凌远你是不是一个麻袋?!


恩。


咦?⊙▽⊙!凌远你是不是个好人?


恩。


嘿嘿那你明天带我去吃鸳鸯锅吧?


默。


李熏然:……你给我起来我知道你在装醉!=皿=说到批准我吃辣你就装死!


十九

下班去超市的李熏然想到明诚在附近的老公寓楼拍戏,提了一袋鸭脖子鸭锁骨鸭爪子去探班。


打了明诚电话,在公寓楼门口剧组的隔离带边等着。不多久明诚跑出来,高高兴兴两人闲聊啃吃的。


路过的导演随口叫了明诚一下,换来俩脑袋抬头。


像模子里刻出来的脸把导演惊得当场呆住,等明诚解释了,他内牛满面想果然不能随便怪力乱神,拍心理悬疑剧好怕怕啊嘤嘤。


吃了几根零食,明诚带他进去看片场,踩着满地剧组成员被惊掉的眼珠子进去看明楼演戏。


哎哎哎阿诚你们在拍鬼片啊?


不是,是心理悬疑片,就是呢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哦那这个鬼片你演什么角色?


悬疑片!我演一个臆想中的人物巴拉巴拉巴拉巴拉……


啊,你演那个鬼是吧?那你家楼大人演人?噫,你们人鬼情未了?那个是爱情片哇!


明诚一把把他脖子勾过去呀呀呀!你丫小声一点!


你家楼大人巴不得昭告天下你紧张什么~他演戏是真好,天赋吧?


大姐说他是凭吨位取胜的……


兄弟,你这么黑你老公能有什么好处呢请问……


凌远打电话来催回家吃饭,李熏然特高调顶着明诚嫌弃脸回亲爱的马上回来。走前大魔王还去欺负导演,拉低声音凑过去,你……没……有……看……到……任……何……东……西……


导演都要吓尿了哎嘿嘿。


到家吃饭,饭桌上猛然想起,等等明诚把我剩下的鸭脖子拿走了……


二十

凌医生最近被医院里一新来的实习女医生追得颇为惶恐,人家上班送茶水,下班约吃饭,凌远天天看着同事们你居然敢背着李大帅哥勾一搭二的眼神,鸭梨滚来滚去。


也不知道对方哪里来的自信,说了凌医生有对象还信心满满,表示没有挖不倒的墙角,找到他的手机号之后每天都问些白痴问题短信过来。


李熏然那天正在家,看了手机界面跳出来的短信内容眉头挑半天没放下,洗完澡回来的凌远只觉得今晚某只特别热情。


早上出门前洗澡,数数肩膀上牙印,凌远扯着嗓子吼,李熏然你个熊孩子!!!多少岁了!一二三四五六七你要召唤神龙吗?!


李熏然被子一拉钻进去不出声。


凌大医生还是得乖乖跑回医院去把人调走。


他从来看不得李熏然一丝半点的不高兴。


没表现出来的也算。


评论(24)
热度(245)

© 我是企鹅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