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企鹅纸

你干杯,我随意11



《分争》的级数一共是四十多集,不知不觉赶完一半也已经是两个月后了。明诚的演技进步很快,进入正常拍摄过程后跟剧组相处也相当融洽,梁导对他还是非常信任和赞赏的,没有想过一个刚刚从国外回来,没有科班出身,只接受过一段时间系统训练的人能够有这样的表现,并且他的提升从镜头中就能看得出来,很是明显。


其一是他的走位,每次镜头的转变切换,都能够恰好找到位置,既不夺取别人的光芒,又凸显自己的存在。


其二是他的眼神,刚开始几场戏仔细给特写还要过好几遍,后来渐入佳境,年轻医生的自我挣扎,从眼神里流露出的愤怒亦或失望,明楼在导演旁边看着,表面看不出什么情绪,心里还是很满意。


他觉得这很好。


明诚的努力他看的到。每天都是一起到剧组一起下戏去吃饭,有空还一起健身,明楼有空就一段一段给他讲自己的剧本。


没有哪个角色是可以被完全教给另一个人的,也没有任何一个人可以将角色定义,所以他告诉明诚自己在剧中的定位,但不限制他的演绎。


可能是因为有点做了老师的期待感,拍戏出了名严厉的明楼对明诚要求高的不得了,有时候梁仲春觉得可以了,他看下来不行还是会让重来,精益求精的。


住在一起就经常同进同出。晚上两人洗完澡,偶尔也会倒杯红酒关了灯看老电影品评。


某天明台拿到定制的衬衫给明诚送去,被留下一起聊天,看着那俩打算开投影看花样年华……压力顿生:“楼哥,你不是说这里就你一个宿舍么,这么多东西哪里来的?”伸手一指客厅绕一圈。


只见之前还简简单单沙发电视的客厅,现在垫了一块长毛地毯,又暖又厚,还有大抱枕;电视换了超大背投,电视旁竖着音响,另一边是CD架;沙发靠阳台边多了个窄柜子,红酒和书……


联想到刚才把衣服放下后去厨房找水喝,冰箱里塞满食材,还添置了一组刀具一口锅……


晴!天!霹!雳!


……明台表示我什么都没干,为什么我这么方?!(ノ=Д=)ノ┻━┻你你你你们快说你们就是房东跟房客的关系,我我我我不敢去检查卧室和客房!


明•祥林嫂•节操不见了•方方的•台木然地看着明楼习惯地去挑杯子拿酒,打开酒柜还问了明诚“喝那瓶你同学送的冰酒吧”,明诚关灯开投影仪“好啊”。


紧接着木然地手里被塞了一个酒杯,看着他们旁若无人看电影。


明台抬头一口干了,虽然在黑暗中!我怎么觉得自己仿佛在发光呢┯_┯!


人不在心与八卦同在的高雯:因为你是一个电灯泡丫~


晚上要一起做文艺男青年,明楼超开心明诚跟自己聊的来,小孩儿看书也多,懂规矩有分寸的,这么好的苗子要多提携,拍不好就要改。


搭档的女演员们内心悲伤逆流成黄果树大瀑布……南水都不用北调了派我们去吧,跟不上阿诚哥哥步调就要被明楼大人死光发射。


阿诚哥哥?是的,确实有好几个是明诚后宫团的成员……


狗仔八卦报道剧组动向,问到楼影帝所有人都是一副“哎呀我都没眼看了”的表情。


你见过明楼抢过别人碗里的吃的么?


场务鲁姐:【不想回忆】“他就知道欺负阿诚,有什么菜都要抢的,阿诚也是脾气好,连虾都帮他剥。”


你见过明楼给别人整理白大褂吗?


梁导:【暴躁】“明楼你不要添乱!你闪开!让他们弄,阿诚听诊器被你弄掉了!”


你见过明楼姿势扭曲窝在小板凳上吗?


小斯老师:【无奈】“我说我再给阿诚买把椅子你非不肯说其他演员要眼红,你不想想你让他坐你椅子别人怎么看!”


你见过剧组人员的孩子来探班,明楼抱孩子吗?!


明楼:“阿诚你看梁仲春家苗苗是不是很乖?”【抱着摇晃】


明诚:大哥你笑起来褶子好多……


你见过明楼采访视频居然肯看一眼镜头吗?【此条附带所有媒体人员血泪】


狗仔:“明诚先生你好!第一次拍戏就是梁导的作品,觉得怎么样呢?”


明诚:“当然是非常荣幸!其实我刚进剧组——”


明楼:【打断】“——明诚在剧组跟大家相处得很好,一个演员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交给自己的角色演活,演到有个人魅力——”


明诚:点头。


狗仔:【抹泪给特写】刚才拍你你不理人,现在还要说教……但是请继续不要停!

Σ(|||▽||| )


明镜那天说的让小斯配合宣传可不是空话,拍摄过半环球的推广就开始做事了,联合剧组团队开出了一个微博,每周一个花絮,粉丝简直要疯了。


放的东西就是以上采访的内容剪辑,一共八条视频,集合起来大概有三分钟整是有明楼的,一分多钟是明诚的。


这个名不见经传的青瓷新艺人以莫名其妙的绯闻打开的辨识度,通过这几个视频关注蹭蹭蹭像坐火箭一样往上涨。


镜头中除了剧组人员的日常,还有明楼在角落给他认真讲戏带比划的身影,明诚穿私服修身衬衫紧身牛仔裤帮忙拿道具等等。


他的微博更新很多条,放了拍摄过程中跟剧组人员的合照,顺便说来,那几个原本挺看不上他的人合作了以后出人意料地关系还不错,大概有青瓷的关系。


也可能是在明楼的另眼相看下,明诚变得受欢迎起来,时常从化妆间走出来的时候就会有一群的小演员或者是场务围上去叽叽喳喳,互相打趣。


微博下对他炒作的质疑仍然多,梁仲春安慰他,不用在乎那些人想法,分争预告片放出来他们就知道你的实力了,这个圈子永远有喝倒彩的声音,心态不稳就无法前进。


这一点明楼跟他有过讨论。他们拿着手机刷网页闲聊,小斯和郭骑云在一旁核对日程。不知聊到哪里,明楼开口朗诵了一段:


“我看到那火车头,拖着一长溜车厢,像行星运转似的往前驶去,或者不妨说,像一颗彗星。”


明诚抬头,丝毫不带犹豫“我远望清晨时分列车通过时的心情,如同我眺望日出时一模一样。”


说完两人相视一笑。


小斯&郭郭:你俩刚说的啥?


沙发&毯子:说你俩是飞利浦双灯管!


经纪人不好做啊!文化水平跟不上啊!心特别酸,真的。


……看在年终奖份上……


慢慢的,明诚作为演员的第一部戏就快到尾声,分争中,那个年轻的小医生就这样在明诚的演绎之下,变得更加鲜活更加触之可及,也更加贴合剧情。


明诚拍完最后一场戏份后,剧组剩下的人给他来了个欢送。场务和导演们很喜欢他,舍不得他走。


……说实话吧,他在的时候,男二和其他四五六号是看他不顺眼,可他在至少明楼较真起来有人歪楼啊!没他在灭火器就没了,女一女二看着明诚都快两眼泪汪汪惹Q__Q


小场务姑娘尤其忧桑,她可是高雯偶像亲封的按头小分队特别行动组组长!以后素材哪里去找!


说到这里,不得不放一段青瓷内部论坛某个后宫组织的各位骨干状态:


楼楼老公,我们分手吧,站了楼我这么多年,现在才发现原来那个我竟然不是我!而我居然也不难过,也是没谁了【拜拜】


说多了都是泪,明楼,我们的情分就到这里了,以后,我不是你的亲妈粉,我是你的——丈母娘粉了!阿诚!麻麻来了!麻麻这就给你去艹通告!


呵呵,有男的朋友了不起哦,有男朋友了不起哦,有男票了不起哦,剥虾炫耀什么,整理衣服得意什么,有本事不穿!


楼sama在镜头前这么维护你小师弟真的好苏!可是上回对戏你为啥几么嫌弃我台词啊啊啊!就因为劳资是师妹吗?!师妹也是人啊!


阿诚哥哥的手太美了!舔手党头顶青天啊!怎么办捧脸捧到变大了难道我要去打瘦脸针吗嗷嗷嗷!


他们两个这到底是在走什么路线!没关系随便什么路线!姨母饭现在就去给你们安排赞助!各种贴身衬衫紧身裤子内衣神马的来得更猛烈些吧!


平面内页啊啊啊!泳装啊啊啊!什么都好!你们倒是有点事业心啊!多接工作啊男人们!


…………


拍完戏自然明诚要搬回自己那里,整理行李时在明楼一个电话下也就把随身物品塞进包里拿走了。


原话:有什么好收拾的,你回头拍戏走通告,环球摄影棚就在这边附近,打包回去再打包过来多麻烦,放着吧。


明诚:大哥说得有道理,这里近一点。


郭骑云:一脸血。掏出电话打给小斯老师。虽然并没有什么卵用,但是一起心塞好过一个人心塞!


亏的明台刚谈妥一份杂志的内页拍摄和相关赞助,还在想搬回自己家的明诚应该就不会跟明楼绑定宣传了……


——————


作者有点方:


我向青瓷内部论坛保证我会努力勤快起来的!


以及我也很想申请加入后宫组织……【并不对】


评论(26)
热度(267)

© 我是企鹅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