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企鹅纸

你干杯,我随意12

喜欢的太太fo我了,我要做一个勤快的南极动物……这个天冷得好快,感觉还没换毛呢……


——————


其实某场景梁仲春之前想不明白很久了。


前两个月,明诚还没离组。每回吃饭的时候助理们拿了吃的回来,明楼跟明诚就会找个地方坐下——多半在上回剥栗子那里,捧着饭盒夹菜吃。


两个人基本就是这样的过程:明楼看一眼菜,再看一眼明诚,再看一眼菜,再看一眼明诚,无限循环。明诚是看一眼,把海带丝给他;再看一眼,接他给的排骨;再看一眼,把胡萝卜夹过去。


小斯习惯从明楼指定的私房菜馆定汤来,于是这俩在饭后继续小口小口喝汤。


围观群众们在放饭之前速度溜到上面台阶,这样等他俩开吃,就能居高临下俯视,连鲁姐都挤在他们堆里,捧着饭盆子津津有味。偶尔有人从楼梯前路过,一抬头那一片的镜头反光晶晶亮看得人们透心凉……


竖着的手机背后一个个痴汉的满面油光大脸笑,真是给这个不会好的剧组跪了。


艾玛这种每天拍着正经医疗剧,间隙还能有明星真人偶像剧看,一集怎么够啊怎么够。


稍微拍一点放花絮里,今晚回去官博粉丝又要涨啦~


恩恩,这么看来明楼的挑食功能有点神奇啊,你看昨天我们定的西葫芦炒蛋他把西葫芦给阿诚了,今天西葫芦肉片胡萝卜他只抢了胡萝卜来吃,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问大家看出来什么不对没有?


……麻烦保安把那个说西葫芦今天状态不好的群众拖出去- -!


梁大导皱着眉头思索,这非常诡异啊,到底是如何看一眼就能知道下一秒对方要干啥的呢?懵哒哒地归结于他俩戏外关系确实很好,你看据明台说俩人平时有空就研究剧本啥的,明楼提携后辈,真是一个好影帝呢!【恍然大悟状敲手心】


我们剧组就是需要这样的演技派人员来撑起整个骨架!这才是冲击明年奖项的决心!跟明楼认识好多年熟知他死脾气的梁仲春编不下去了……


才不信明楼那个死鱼脸有这么好心!=皿=


郭骑云每日重复着以下过程:一边看着手机里明台发来的课程安排,一边忧愁地瞄着明诚吃光了自己饭盒里的所有东西,还喝完了两碗汤,低头想应该装作没看见,还是老老实实跟BOSS定个十几节塑身课,但是如果定了课程,是不是明诚就知道自己出卖了他,兄弟情义or年终奖金,两难全啊两难全。


遥远的那头高雯问发小:“郭子最近特辛苦你要给他加点奖金不?”


明台一秒钟思索都没有:“不啊,给他和我哥还有楼影帝的亲密接触机会了还想怎么的,没收费是因为大家好兄弟好伐啦!你又不是不知道,现在楼哥身价超高的!”


高雯默默地想了想,把自己存折手串项链钱包收拾了,递给明台。


小明童鞋有,有点方方的,捂脸。


“啊啊啊啊菜刀眼!虽然我俩竹马竹马的!生活习惯也彼此知道!而且我也挺喜欢你!我爹娘也喜欢你!但是你几么主动!我几么为难!好的我答应你了我们就这么搭伙吧下回这种事情让我来再说了你这样几么突然我还来不及回家收拾我的老婆本……呃?”


高雯送了他一对大白眼,“少年!醒醒!我只是想倒贴你钱,你让我去做阿诚哥哥的贴身助理可以咩呀?~”【星星眼星星眼】


明台:……你还星星眼,我看咱俩能从小到现在还没绝交,一定是我瞎了狗眼。【摔!】


呵呵呵呵明台小老板,你到现在才明白她的属性是不是晚了点?


每次吃饭吃得开心了,楼大人接下来的戏就很顺。但是,明诚被打包带走不见了之后,以明楼为圆心,直径一米画个圆,简直就是无人区,小斯捧着饭盒离得远远的,就见他在那边黑脸把菜挑来挑去挑来挑去。


鲁姐路过他撇撇嘴,剧组的盒饭基本上也就那几款菜,秋天了你要吃得多丰富也不太可能,谁知道他又怎么了,连拎来的汤桶都放一边不管,自顾自挑炒菜里的豆干吃,没吃几口就不肯下嘴。


不是没人尝试顶替明楼的吃饭伙伴的位置,年轻演员们笑眯眯去搭讪,拿了特意定的菜,献殷勤捧来精致的水果盒,可惜他的点太难卡到,几句话一说就话不投机半句多,手一挥,吃饭跑来跑去!有没有规矩了?!


嗖嗖众人以掩耳不及盗铃之势光速跑走ヽ(  ̄д ̄;)ノ


导演组在几天后医闹冲突那场戏拍完也撑不住了,影帝气场把隔壁主楼来蹭着看明星的挂号黄牛都吓走了。委委屈屈的官博放了条消息:


阿诚哥哥走的第一天,想他。阿诚哥哥走的第二天,想他。阿诚哥哥走的第三天,想他想他想他。【图】


后面带着明诚和其他几个男演员靠在椅子上休息的照片,明楼坐在不远处喝水,图片很正常,只不过明楼手里拿着的保温杯印着一只硕大的派大星……


……在剧组的每天,影帝跟粉红色更配哦⊙ω⊙


明诚最近正拍一个杂志内页呢,凑着《分争》官博最近的热度,杂志先放出了几张花絮图,图上的人除了拿着手机在玩就是……拿着道具扫帚作哈利波特状……骑来骑去骑来骑去……


小编文字解说:@明诚 拍完立减十岁,你不要跟个扫把过不去,把它放回去吧帅哥QAQ


两条微博差不多时间发出,都艾特了明诚,他加了个笑哈哈的表情转发了,粉丝们刷到简直笑疯,不造是该先笑楼大人好还是先笑阿诚童鞋好。


然而对比一下根本不敢在楼大人微博下造次,于是大家特别识相地去笑明诚了╮(╯▽╰)╭


是的,就是这么怂,骄傲地抬起了下巴!


“宝宝你死心吧,骑着扫帚的不一定是巫师,也有可能是保姆啊!”


“哎屋里麻瓜不会轻易狗带!哑炮一定要有梦想!万一飞起来了呢?!……楼大人你说,你那个水杯是不是抢的剧组小盆油的快还给人家……”


“楼大人是不是椅子又让给明诚了,简直要笑cry了,大长腿缩不起来了好像坏掉的弹簧哈哈哈哈!不要担心我们马上凑钱给你买五块钱的高板凳!”


“明诚的后宫粉前来打卡!阿诚哥哥求嫁啊啊啊啊!不行的话你嫁我也可以啊啊啊啊!”


“我只想问!你用的派大星的杯子你为啥不宠幸海绵宝宝?!为啥?!你说你是不是一个粉红色的小公举!”


“啊啊啊总感觉我好像发现了楼大人不为人知的一面!被萌到了!影帝你还缺粉红色的少女心吗?!我现挖给你!”


数不胜数的留言,清一色只敢在明诚那里这么闹腾,什么叫做识时务,粉丝比任何人都懂……


心酸的自我认知,实力表现高等动物趋利避害的本性……


明诚在公司上完课出来,捏着手机刷评论玩,转发了没几分钟呢,下面粉丝留言一瞬间就冲了好几百近千,边看边笑,一抬头就望见踩着楼梯匆匆上来的明楼。


“大哥,你怎么有空回公司,杀青了吗?不会这么快吧?”明诚挺惊讶地睁大眼,脸上还带着尚未退去的笑容。


明楼是为了青瓷接下来一部重量级电影回来商谈的,环球明年年初要进行为期一年的周年庆典,旗下的所有子公司和工作室配合推出各种影视剧项目,这部电影算周年庆大制作之一,主角担当明楼作为A+名单内第一名肯定是当仁不让。


顺便他其实在来的路上也想着会不会遇见明诚。


两人未见大概有那么小一周。那时候明楼虽跟他讲了后面还会有戏在附近,不要搬继续住,回去也看到了他的东西还在,但是连着两天没看到人回去睡觉就估摸着他一定又回去了自己住处。


倒不是说有热情被无视的感觉,也不会觉得对方怕又出什么新闻把自己绕进去,明楼单纯就是觉得对方太过见外太小心了,自己本来性格脾气就不像圈子里其他人,且到了一定咖位也并不需要太介意外界的看法,毕竟演技摆在那里,票房号召力摆在那里,有才的人公众容忍度是非常高的。


上下一打量他,人很精神,略瘦了一点,心想应该是拍完戏后又开始了正常训练课程,每天上健身房的效果。上前捏捏他肩膀:“这几天是去锻炼肌肉去了?哟,还真的硬了点,这是要当型男了啊。”


“哈哈哈哈,”明诚被他勾着往回走也不挣扎,想把手机塞回自己屁股口袋,被明楼顺手拿了给他塞好。


……很少有人这么亲密,明诚愣了一下。


一般都是捏着手机一部分往屁股口袋塞么,明楼帮他放自然就会碰到裤子,看不到时候触觉会放大,在后腰那边,挺奇怪的……


大概自己想太多了,明诚没在意,继续听他说话。


“走走走,这两天赶进度太累,去茶水间泡点咖啡喝。”


“哥你要不还是喝点别的饮料吧,感觉你晚上睡得不太好。”


“你怎么知道我没睡好?”


“你看你眼袋,看你那黑眼圈。”


“男人有点黑眼圈有什么关系。我跟你说那盘CD我后来听了。”


“好听么?是高雯给我介绍的,不过她初衷是觉得听完了容易肚子饿很开胃来着。”


“还真是!我听完就去自己下了碗面,上回让小斯买的那个香菇面好吃,你挑面的眼光不行,那个卷面啊我跟你说……”


“哥你也不会煮饭就会鸡蛋自己煮自己好吗!”


“怎么说话呢?!上次晚上那个麦片是我泡的不是?”


“麦片也算啊?!”


“你就假装它是不就得了。”


“哥你这假也装得太大了……”


勾肩搭背的他们在走廊里一边走一边闲扯,两边房间门口站着的练习生和其他艺人们站得毕恭毕敬。明诚路过笑眯眯一下,明楼不像他脾气那么好,平时不说话面无表情的时候是能把小姑娘瞪哭的。


汪曼春靠在健身房门口,脖子上挂着毛巾,揪住一角擦汗看着两个人叨叨叨走过,一个低音炮一个宠溺音,挑挑眉毛,这影帝的好感来源还真是不可捉摸。


后面喘着气从跑步机上下来的背景姑娘用手肘碰碰她,“几时见过我们这位皇帝这么和蔼可亲?”


汪曼春微笑着维持在练习生眼里的优雅成熟美人形象,内心死死忍住了吐槽的冲动。听那人说得那么好呢,刚才短信他问微博上自己拿着派大星水壶什么感受,他就回了一句每天看八卦新闻,你心理是不是有什么问题。


我心理有问题?!我看是你自己心里有鬼!【撕扯衣服咆哮状】


明诚瘦得跟个饭勺一样,你自己回回片场抢人的饭菜还有理了怎么的!再说了,那个杯子高雯老早就跟我讲过了,是明诚自己在超市买的,一只海绵宝宝一只派大星,你个上次问你派大星可不可爱结果回答“那块内脏是个啥”的人会买?!


你才一块内脏!居然叫海绵宝宝“那块破掉的洗碗布”!你个没有童趣的老头子!我敢打赌你肯定连沙加都不知道是谁!


背景姑娘饶有兴致地刷微博,看了一圈,又推她,“哎我们要不也凑个热闹?你看高雯她们都转发了。”


汪曼春回过神拿起手机看了眼,憋半天还是跑去底下转发,一条表示“阿诚哥哥一定是格兰芬多么么哒”一条写了“我同事连犯困都是这么好看!”内心疯狂地想老娘要去注册个小号,负责刷“明楼小公举”和“偶像今年三岁傻傻哒”的话题!


曼春姐姐好像默默地转移了阵地,开始真诚地负责黑粉事业了……


当年大明湖畔明太太的约定已经被你忘了吗?!


这年头粉转黑也太容易了……


评论(36)
热度(272)

© 我是企鹅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