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企鹅

【楼诚衍生】天上掉下个李警官9

@栗子九


不知道艾特要怎么弄。。。更个新是不是你就开心点啦~~~以后更新可以哄小伙伴啦啦啦~


谢谢大家平日愿意看我闲扯淡嘿嘿嘿,以及惯例播报今晚夜宵吃了一个烤饼……


四十一

李熏然坐在医院的底层大厅等凌远出来,百无聊赖地玩手机。凌远巡房回来就看到他那两条大长腿晃啊晃。熊孩子秋天不肯穿厚裤子,只爱薄薄的牛仔裤,还好不像其他年轻人那样磨白破洞,不然膝盖受凉是一定一定的。


要说李熏然吧,养得一身好神奇的体质,没跟凌远住之前,什么病都不容易生。警校时健健康康,到警队了领着一帮子人为抓犯人熬夜爬山百无禁忌,虽小伤不断也很快自愈。可就是住到凌远那边后,连隔壁档案室的小姑娘路过打个喷嚏都能被传染。


每天红着眼睛塞着鼻子带着浓重鼻音,什么好吃的都闻不到味道了,李熏然心想我真是仰头45度望天,悲伤逆流成河TT______TT


凌远走到一边把手里的病历拿给实习医生们,一边看一边讲解,李熏然拿着手机偷偷调焦距拍。


……镜头里面大医生太耀眼了,重新打开设置看看是不是调了什么美图秀秀模式。


没有……?


继续对准他,咔擦咔擦拍了很多张,李熏然满意地挑挑拣拣,家里床头柜上的电子相册好久没有换图片啦。


抬头再看看,还是在讲话,李熏然想想,起身溜到另外一边座位,背朝凌远来了个自拍,睁大眼睛的他后面是认真工作的凌医生。


护士长大姐发现了他,从值班室给李熏然泡了一杯暖暖的热巧克力。


李熏然用手小心地捧住,转过来看图案发现是凌远惯用的马克杯,冲护士长眨眨眼。


凌远讲解完实习生们各自做事,走去李熏然旁边坐下,渴死了,于是接过那半杯被手捂地半暖的热可可咕嘟咕嘟喝光,惹得老护士长过来一顿好拍。


死小孩!那个是给熏然喝的呀!


……要完,地位一天不如一天的凌医生。


喂!再拍要吐出来啦!……



四十二

家里客厅要添个小小的书架,方便在书房之外放些书,休息天窝沙发上看。


某个周日,木有任务,木有手术,凌远带着前一天欺负大魔王得来的一圈大牙印宣布要去逛宜家。


恩,宜家,好地方!


凌远觉得逛这个可以消磨时间,挑点小东西回来改变房间风格,还可以看看新地毯,以供回家就不爱穿拖鞋的某人跑来跑去踩着舒服。


恩,宜家,好地方!


李熏然觉得很久没有跟那里的瑞士烤牛肉丸子见面了心里很想念,还可以吃小甜筒烤鸡翅,再来一杯鲜榨木瓜汁溜溜缝。


一整个下午,凌远是忙碌过去的。脑袋里的幸福场景本来是满载而归,推车里通通是居家小摆件和新的抱枕,他还想好了,到时候拍个战利品照片放朋友圈里。


回到现实世界:


哈哈哈凌远我们买个花椰菜吧?


哈哈哈一个花椰菜太孤单了,再买个胡萝卜吧?


凌远你看那个三角形的盘子棒,我们拿四个,等明诚带他的拖油瓶过来了吃西餐。


恩,你最近脖子酸换个乳胶记忆枕用用,先给你买个便宜的吧我还没发工资呢。


我看到香薰蜡烛了买几个吧,买二送一啊。


……


推车里还是堆成小山,凌远也仍旧拍了照片。照片里花椰菜跟胡萝卜坐在最上,下面车底很多瓶瓶罐罐,最下面是书柜的拼装板。


他推着车,李熏然在前面对比着哪一款乳胶枕更柔软弹性更好。


Get一只田螺先生。



四十三

李熏然最不喜欢跟明诚和明楼玩猜谜,世界上没人默契比得上他俩了,基本一个眼神三分钟,世界名著都写出来一个系列了……


严肃脸,阿诚,你们在用眼神交配啊呸,交流吗?


明诚严肃脸,不我们是用的脑电波,开个宽带传输信号快。


……你以为我读书少,这么驴我就信啊。


切。


……等等你俩每次来我们家就用脑电波填满屋子吗?!


明诚:【我看到了具现化的熏然的脑洞,它在愉快地长大】是的~


抓脑袋!会不会有辐射!你们总是这样会不会对我跟凌远有啥副作用!


……有什么副作用?你俩眉来眼去的时候串线么?


阿城我脑内一下如果我串到你那边也没什么吧?


那你脑内过凌远跟你腻歪突然串到老楼那边的后果么?- -


算了,宁愿副作用是看到你们腻歪视力下降什么的……


明诚瞥凌远放在他肩膀上捏来捏去的手表示你也好意思担心这个?我还担心我跟明楼呢!


那万一……辐射多了不孕不育呢?


你家那位是医生,再者你屁股不小,生儿子,三年抱俩。


话里槽点甚多,竟不知从何吐起╮(╯_╰)╭


凌远落井下石端来一杯红糖水塞李熏然手里,警察先生背后燃起了愤怒的小火苗。



四十四

十月金秋,办婚礼的好日子。


李熏然有个老同学结婚,喝得醉醺醺回来,车里就开始牛皮糖模式on


一路不听话抬着下巴高吼死了都要爱,凌远路过一个路口,协警用看蛇精病的眼神目送他远去……


大医生叹口气,觉得当年自己被他砸一脑门包还高兴天上掉下一个美人是不是有点忒傻了。


到家简直是用拖的一路艰难行进,熊孩子脚步踉跄嘀嘀咕咕说凌远,你看我是一把扫帚!我不是一般的扫帚!我是火弩箭!


……好的我知道了,你的意思是你就是一把扫帚里的爱马仕对吧,我懂了你不要再试图自己向前走了好吗!


心累,好歹比起别人还是有好处的,喝多了闹一点,不会拼命吐东西。


把人放在沙发上靠着,凌远跑去厨房给烧热水泡茶解酒。李熏然靠着沙发边看他,看看嘿嘿嘿笑笑,再看看,再笑笑。


等大医生端着水杯过来,他倒睡着了,手机放在一边开着拍摄模式,翻过去张张都是偷拍的图,人家说了男人不会拍照,他相册里凌远却帅得不得了,看得他心里热热的,本来想暴力给他灌茶水来着,对着乖乖睡相没忍心,打横抱起来——


——踉跄一下差点扑街!苍天喂!你这段时间是又胖了多少,我上个月明明还能轻轻松松= =!


放床上换了家居服,累出一身汗要去洗澡,被他死活拽着不肯放说有话要说。


说啥呢?


某人嘟囔:……别闹!明天还要上班……我是晚上九点就要回家洗衣服的好男人……大家都是男人……要……互相理解……凌远呢!……凌远……打雷了下雨了收衣服了……


凌远内心黑线一把,喝醉了还能记得衣服要洗,是不是自己洁癖发作念叨太多了?



四十五

秋天呢,就是容易秋燥。


李熏然中过招几次,风水轮流转到了明诚那里,他特别开心。


本宝宝这次没中招!一定是心诚则灵!以后每次吃鸳鸯锅都要带着凌远!


然而才半天,就看到微信朋友圈明楼发的阿诚窝在剧组道具沙发上,腮帮子肿老高抱着海绵宝宝水杯眼巴巴的图。对面剧组一帮子人心眼儿冒黑水,吃着冒菜陶醉状,他就觉得明诚太可怜啦。


自己上火的时候,是连米粒碰到牙龈都疼的啊。


好兄弟,讲义气。


晚上缠着凌远炖了一锅玉竹凉瓜排骨,抱着保温桶摸去拍摄地了。


明诚第一百零一次叹气没吃的,剧组盒饭千篇一律家常菜,他又没法吃特别浓油赤酱的炒菜,嘴里寡淡还不敢嚼口香糖。他觉得是不是自己用海绵宝宝水杯用多了,所以牙龈泡发了怎么的……


明楼晚饭时偷偷过来送了粥,跟他讲晚上有田螺先生会现身给他拿好吃的,一看表,这都快九点半了,田螺是不是跑错人家了?!刚想发微信吐槽明楼,就看到助理把李熏然从拐角那边偷偷带过来了,做贼似的。


阿诚~我给你带吃的了~你放心,我躲着工作人员,我看着你吃完我再拿回去。


明诚忍不住笑出了眼角所有褶子,看他抱着桶套了件肯定是凌远的黑色大冲锋衣,眼睛在灯光底下又圆又亮。


俺兄弟长得尊好看。


排骨炖了好几个小时,肉软得一夹起来就从骨头上掉,明诚幸福地发出奇怪的“嗯嗯唔唔”声,跟李熏然一起吃完。


助理蹲在一边幽幽地表示,要不是这俩看着像亲生的,就冲着吃一口对视一下的场景,劳资都想给配乐婚礼进行曲。


蹲半小时了,愣是没人想到给我剩一块,唉……


评论(20)
热度(227)

© 四只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