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只企鹅

你干杯,我随意【第二十三章】

\(//∇//)\忙死我咧,我居然写个亲亲拖到了16年……你们快要寒假了,我快修罗期了……


即使忙成这样今天也仍然吃了龙虾⊙ω⊙


第二十三章

有句话叫做灯下看美人。


五星级酒店设施完备,大概是因为顶楼套房多数服务于蜜月情侣的缘故,灯光里带着说不出的暧昧缱绻。暖风机风力正好,循环几圈带走了多余水汽,只余满室暖融,吹出了明楼几天内赶戏赶飞机的疲累来。


虽地点不对,人的确美。


他坐在浴缸边的软垫上趴在池壁凑过去看明诚歪脑袋打小盹。


然后脑袋里泛出活色生香四个字重点加粗弹幕一样来回重播?


憋做梦了!他怎么可能这么上道往霸道总裁范儿里走,我们这个是小清新傻白甜文哒!


……明明刷过的是 “看起来很好吃”好不好。


等等?!Σ(っ °Д °;)っ


#暖风机温度太高,朕赶脚脸热#


#阿诚脸上的褶子比朕少hin多#


以上,论痴楼盯诚的错误打开方式。


导演我们这段掐掉,重来。


明楼手痒伸手过去拨了拨他额头散乱的头发,浴缸边子挡着不太够得着,明楼心想还好劳资手长嗯哼~


再过去点。


鼻子那么高呢,为了证明不是整的,我捏一下。


再过去点。


下巴这么翘呢,为了证明不是垫的,我捏一下。


再挪过去。


嘴唇这么软呢,为了证明不是我的,捏一下捏一下。


等会儿有什么奇怪的理由混进去了!


“嗯……?”明诚眼皮底下眼珠子动来动去,万般无奈下哼出声。


“咳咳咳咳咳咳!”被发现了!此处要怎么搞?!明楼趁着清嗓子缩回作乱的手。


“……看什么呢?”麻烦好歹注意一下探照灯一样的眼神,比热水还烫,明诚感觉自己已然变成一块烫完要剥皮的萝卜!


卧槽你掐我哪里都可以,掐我嘴唇做什么!


卧槽本宝宝有点方啊!


“……咳,随便看看。”明楼尴尬地摸摸鼻子,内心一个三头身和珅大人五官纠结拍手背:哎我这破手!


“在我这儿锻炼撩妹技能是吧?”明诚往水里缩了缩,泡沫盖住下巴。


“太凶。”某人一本正经。


“恩?”带着笑意又往下缩了缩,眼睛仍旧闭着,泡沫盖住了嘴唇。


“屁股倒有肉。”二本正经。


“滚。”哪儿来滚哪儿去。


“宜男之相!”憋半天憋不出来形容词的明楼哈哈大笑,大手一伸捞住明诚脖子往自己方向拖,“有本事你连鼻孔也缩水里!”


明诚懒洋洋打了个哈欠把眼睛睁开,水汪汪的,对着昏黄光线仿佛看不到眼内红血丝一样,干脆靠着明楼的手犯困,眼皮耷拉,外眼角润泽水红,睫毛刷刷刷蹭在他手腕内侧。


明楼心里一动,只觉得那地方的瘙痒连着血管通到胸腔,再到脑袋上到眉心,简直浑身没有一处不被抚弄妥帖,毛孔都舒张开了。


心一动手就想动,偏偏明诚毫无所觉,先是头搁在他掌心接着整个身体的重量就这么倚上来。防不胜防地,鼻息间带着热水潮气冲到了明楼手臂,眼看着呼气吸气,一小层鸡皮疙瘩立起。


然后明诚水里的左手刷拉一下,五指大张裹着香橙味道的泡沫糊住了明楼的脸。


……小兔崽子你是要造反啊,啧啧啧。


明诚:“猜猜看我想到高雯经常说的哪句话,就群里经常发的那个。”


高雯经常发的?明楼默默回顾她语音里语气诡异声调高亢的王雪琴之歌不仅心有点塞。“……你咋不上天呐?!”声音从被手盖住的嘴巴里出来。


朕绝不会重复唱一遍王雪琴之歌的,绝不,以小斯的节操起誓。


“……那是说明台的,哥你也靠点谱好伐- -”明诚下意识松开贴住嘴唇的掌心,被碰到了,过电似的略麻。


“……你仿佛是在逗我笑?”这句更不对,此时此刻用法不当哎。


“那是说她经纪人的- -”仿佛是你在逗我笑啊大哥。


“……那就只有那个表情了吧,憋说话——”


哦——


福至心灵。


明楼抓起要撤的爪子凑过去在掌心吧唧一口。


接着手掌用力把人揽过来。


……


然后开始了爱之啪啪啪?少年,你猜错第二次了,还能不能好好地做一只安静哒小清新!为了继续祖国的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又及君子坦荡荡,浴缸特别大,总之……


反正五分钟后明楼舔着嘴角出现在浴缸里了。


那么问题来了。


我就不让你猜。


明楼是光着的。


谁家泡澡穿衣服啊!


嘿嘿嘿,嘿嘿嘿。


谁告诉你明诚也在里面,人家老早披着浴袍出来了╮(╯_╰)╭


导演:这特么跟说好的不一样!摔!(ノ=Д=)ノ┻━┻


明诚坐在背后给明楼按太阳穴呢,按了一半被明楼抓住双手拉到身前,从正面看倒变成了他背后拥抱的架势,觉得有点别扭,却顶不住明楼后仰靠在他胸口脖颈蹭来蹭去的脑袋。


头发吹干了没有你就在我浴袍上蹭- -


大老王电影顺利杀青,大冬天的赶戏尤其里头还有夏天戏份简直……明楼又是需要十分力绝对使出十一分的人,时间太紧,入戏出戏那么快再有天分也是累。


可累死朕了。


明诚从他的絮叨里听出这句中心涵义。


什么王天风蓄意报复让自己戏里推煤球车画一脸黑鬼妆啦,明镜看到了惊呼我弟弟怎么烧焦了还出来乱跑啦,明诚走后没人偷糖给自己吃曼春严防死守小气死啦,小斯办事不利连盒饭也买不到合口味的啦,明台高雯一天到晚微信群里卖明诚私房照啦……


明诚听着打算安慰下某人,粉丝们越来越厉害,每次他俩随手共用个东西,无论从哪里买的,分分钟分析蛛丝马迹,然后那家店就脱销,搞得偶尔想换个款式颜色都买不到ヽ(  ̄д ̄;)ノ甚至据说还有人发了楼诚勾搭证据总结帖,别问他怎么知道的,高雯手抖把链接发艺人大群去了。


说多了简直分分钟掉泪T_T


帖子证据一:水杯

不是海绵宝宝的了,自从被人扒到这款加明诚回复粉丝沃尔玛有后,片场随处可见,明诚无语之下淘了个新的保温杯,进口的简约纯色,七个包邮干脆批发一堆,明楼黑色,小斯灰色,高雯嫩粉,明台明黄,郭骑云墨绿,特意挑了宝蓝的打包给明镜,剩最后白色没人挑就自己用。


结果被说黑白配,男生男生配。


帖子证据二:衣服

冬天不需要出席正式场合谁会天天礼服是吧,衬衫T恤裹一件大毛衣或者羽绒服不是很正常么?拍戏时习惯披郭骑云准备的红色大羽绒服,刚巧明楼的私服是蓝色款。


粉丝喜闻乐见,表示自古红蓝出西皮,不是拉拉就是基。


帖子证据三:鞋子

因为落脚点在一块儿经纪人自然就时常碰面,明楼明诚二人皆是喜欢给身边人置办东西的脾气,看到自己好用的好吃的通常会吩咐再买几个,王天风那儿因着投资商对影帝的殷勤,剧里人有的名牌道具都给明楼送了,于是下戏就会穿着一样的马靴或者运动鞋回去。


场务们开心地在他俩回家的背影后比哈特。


帖子证据四:住一起

……这还真没法反驳,因为明诚就是他的房客木有错= =+++


但是这特么不叫同居啊只是房客啊房客啊!


粉丝呵呵,共同居住而已,你想哪里去了。


帖子证据五:一个碗里吃菜

……明楼挑食……


哦那为啥你不吃的他会吃掉呢?好奇怪呢,呵呵。


帖子证据六:成双成对出现

……明楼……比较投缘?


小斯表示这条证据连我都觉得槽点好多无法反驳……


脑内下那帖子,揉揉揉力道越来越大明楼拉住他手表示阿诚啊这可是我的脖子我的肉啊你轻一点\(//∇//)\


明诚回神想想觉得不对了,“你刚说卖我照片?!多钱一张?!不对,你买了?!”卖照片?!俩熊孩子是嫌改革太开放是吧!回去让他们感受一下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这段话里重点不是我饥一顿饱一顿吗?”


“可是大哥,你看着还是虎背熊腰啊。”明诚故意低头瞄他腰腹肚皮,会心一击。


“胸口中弹!”明楼表情痛苦,握住明诚的手往心口放。


明诚撇嘴,中弹了还不忘耍流氓您真是个中高手,“这个月党费我帮你交了,你就安心地去吧!”


嘴里调侃,面上却眉眼弯弯语带笑意。明楼偏头看到他懒洋洋搁在自己肩窝,忍不住又凑过去捉他嘴唇。


水汽蒸腾,精油芬芳四溢在空气,明楼摸索墙面的旋钮开关调至浴室内漆黑一片,低头靠近对方默契迎上来的脸。啧啧水声间明诚那句“别咬啊”被他吞吃入腹。


明楼曾经觉得接吻是一种特别不卫生,粘腻又藕断丝连的行为,拍过的电影电视剧里逃不开也会尽量避免特别深入的接触,可是此刻他发现了接吻的意义。


对他来说,工作一完成,拖着熬过很多夜,酸痛劳累的身体马不停蹄飞机汽车走路来到这里的意义。


他们在黑暗里静静地拥抱了一会儿,随即他冲洗干净抱着明诚躺在被窝里。


阿诚?


恩?


你感觉到多久了?


……有一阵子。


就看着我犯傻?


你要是自己想不通我就打算去临幸我后宫了。


你后宫一群西皮粉你不知道吗?


……别提。


就说身体还没恢复好吧。不多久明诚呼吸均匀沉沉睡去,明楼悄悄拿过手机点开,凌晨三点。


来前理由表面是好友探班,内里说不出牵挂从何而来。


来后理由,他低头看看明诚的轮廓,温柔地把那团阴影再圈紧一点。


有个人可操心的感觉异常新奇,明楼觉得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他这艘船,打算靠岸啦。


……


呃,所以,还有人记得,你俩是在没跟节目组打招呼的情况下偷溜的么?


评论(53)
热度(257)

© 四只企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