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企鹅纸

文手调查问卷 (づ ̄ 3 ̄)づ

奥我明儿就做,,,【能在一堆艾特里发现你真的说明是真爱啊!!!】

双飞彩翼:

来自亲爱的 @顾良逢 (づ ̄3 ̄)づ╭❤~


发现这个简直就是对自己的整理和总结,o(≧v≦)o~~好棒~谢谢顾~么~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双飞彩翼


双飞彩翼陆小凤,落毛凤凰不如鸡【不是】心有灵犀一点通。


 


2.当写手多久了? 


6年。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卧槽,100W肯定多,到200不到啊不知道啊……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成为一个写手?现在呢?


最开始是,这两人是两口子啊两口子啊!不行我想看他俩过日子!的心态❤


现在依然是。


 


5.第一次尝试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2010年please Sherlock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黑历史……我特么能删了吗不行我黑了SY……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什么类型都喜欢~老夫老妻,霸总娇妻,妖精大王受,死皮赖脸攻~【嗯嗯你们都知道是谁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写过什么吗?


写过的所有西皮都很爱!!


最爱的应该是hannigram。


写过,变种异煞嘛……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像在写剧本,恨不得把每个场景的全中近特镜头的推拉摇移跟都写上,这不是写文是在写导演台本。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近期马伯庸吧……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看啊,最近在重温鬼吹灯。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拿来主义吧,比如写知青组就靠一下鬼吹灯,写徐靖、蔺靖就半文半白,写现代就尽量轻松逗比。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我码字手速堪比喻文州……【有时候真羡慕你们这些有手速的疯子】而且写多了还头疼……


更新频率看我在哪个坑里,比如最近在别的坑日更,荣霖就月经了……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听下雨声。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我现在的情况是,日益增长的脑洞同当前手速无法满足脑洞增长速度之间的矛盾。


还有三个半脑洞没有写!成型的!!(╯‵□′)╯︵┻━┻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都喜欢!写的越痛苦越喜欢!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他们终于搞在一起了~完美~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我为此请教了一下专业文学评论人士……


她说,细水长流长篇的还好,短篇一发完的铺设情节起承转合感情升温节奏不好。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水生!”


“等一下!”


荣石突然转身,看着医棚前穿着夹袄的人。他正提着一把铜壶,看样子是刚烧好的开水。


荣石瞪大了眼睛,傻愣着,看着他。


许一霖正从炉火处回医棚,突然像是被什么束缚了双腿一样,他扭头看了眼不远处站着的人,顿时也愣住了。


四周一片黑暗,只有油灯的光从医棚里照出来。


时间都静止了。


荣石站在原地,连一根手指都动不了。


许一霖看着荣石,张了张嘴,却不知道说什么,突然噙着眼泪笑了出来。


《半面妆》



 





进得账内,徐安愣了下,蒙挚与左右参将都头带着麻布条。


蒙挚道,“安靼汗,皇上有旨,下跪听封。”


徐安眨了眨眼睛,站立不跪。


“安靼,你既已投降,为何不跪!”


徐安依然站在账中,拱了拱手,“安靼听封。”


“安靼!”


“将军!”梅长苏在旁叫了声,然后走到徐安身边,“大汗,我军刚刚得到消息,先皇驾崩。”


徐安扭脸看着梅长苏,梅长苏看着他的眼睛点了下头,“封你的是原来的太子殿下,现在的新皇。”


徐安震惊地张了张嘴,“景……”


“正是。”梅长苏道。


徐安深吸了口气,撩袍下跪,俯身在地,“徐安接旨。”


“吐谷浑可汗安靼深明大义,朕心甚慰,特封安国公,编入蒙挚军下,待得胜归来,朕另有重用。”


蒙挚念完圣旨,看着徐安,“安国公,接旨谢恩。”


徐安闭眼皱了皱眉,“奴才谢恩。”


蒙挚愣了下,“安国公,您不必称奴才的。”


徐安仍不改口,蒙挚也就作罢,拿起桌上的锦囊,“安靼汗,这是随圣旨一道来的,指明交给安国公亲拆。”


徐安起身,接过了锦囊,深吸了口气,拆开了。


锦囊里并无书信,只是一段段的棕黄色如同草木的根茎。


徐安拿起一段,蒙挚看了眼,“这是什么?”


梅长苏抬眼看见,又看着徐安,徐安攥紧了拳头。


“小……苏先生,那是什么?”


“那是一味药材。”梅长苏起身看着徐安。


当归。


《日暮金陵远》



 


21.写过h吗?


你是说三严三实专题学习吗?


我有五个停车场,被封了两个。【手黄再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瓶颈有过,不是不想放弃,是根本放弃不了,就算放下半年、一年,最终还是会拾起来接着写。


支持我?爱!以及特别想让他俩搞一起的崇高理想!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打开Word/有道笔记/百度笔记……等等各种写作软件写出第一个章节。


【时光回溯到我的2010年……】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会写肉了……【你们真没见过我写第一篇肉的时候那个惨状】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写完检查。完结时看全文质量,半面妆大修加了1W字,其他的汉尼拔的、日暮的都没有特别大的改动。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有人在背后。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看到上面那三个半脑洞了吗?就是那个。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站稳了,别晃。西天用脚走也是能到的。


 


30.艾特几位继续。


  @饺子皮®  亲爱的皮儿~


 @森林光年 千儿来吧~~


 @大橙子与猫殿下  (*  ̄3)(ε ̄ *)橙子么~




还有两个基本已经半入土的不要指望她俩会做的


 @JKaren 


 @三只企鹅 





评论(5)
热度(38)

© 我是企鹅纸 | Powered by LOFTER